20060415

060415 Rodney 的 M7 交機典禮

超級好朋友 Rodney 終於購買 Leica M 機了,為了參加這個不能錯過的交機典禮,今天特地一下班就衝回了台北,一路上換了三種交通工具以後,終於回到了台北。Hank 也特地從中和來到台北,我便坐著 Hank 的車來到了典禮會場。

李安說: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。在大多數喜歡相機的人心中,我想大多數的心中也有一台 Leica M。經典的設計與精品般的質感,Leica M 的確是無法被取代的一台相機。

Hank 與我看到 Rodney 交機的情況,有如開著 march 的小朋友,到 Porsche showroom 看到叔叔在交一台 911 一般的震憾。我們來看實況吧。


1. 剛從盒子裡拿出黑頂的 M7,Rodney 笑得合不攏嘴了。這一張白平衡弄錯了,Rodney,Sorry!



2. 雖然還沒裝上鏡頭,從超明亮的觀景窗看出去也是很爽的。



3. 裝上老闆娘提供的鏡頭玩玩看。這台 M7 第一次裝鏡頭,當然要拍下來以資紀念。



4. M 機配上一個有 M 心臟的人,真是絕配。



5. 每個愛好者的心中,應該都有一個 M 機的夢。Hank,我們的夢又是何時才能實現呢?



6. 經典。



7. 最後還是買了這顆小諾 - 50/F1.0 Noctilux。



8. 第一次裝底片,值得紀念的一刻。



9. Noctilux、M7、與E100。


10. 學習如何操作 M



11. 首拍。


弄了兩個多小時,終於完成了交機的作業。慷慨的 Rodney 也不時的借我們把玩他的新玩具,超亮觀景窗,還有一流的對焦手感,真的是一上手就捨不得拿下來的一台好機。只是看完了整個過程,深深覺得現在還是應該好好把 R1 跟 Contax 拍好。一次把每天用肝功能指數換來的辛苦錢,用掉這麼一大把來換一台相機,我的心臟還不夠強。還是好好玩好現在手上有的東西吧。

4 comments:

EACH said...

真是太讚了

期待拍出來的"毒"照片

300-Rabbit said...

R1的蔡斯T*真是棒
同樣是拍特寫
R1拍出來好美
我的小尼康DC拍的卻毫無美感可言...

不論如何
這也算是有紀念性的一天
謝謝啦~!

Just Hank said...

真抱歉

拖到現在才來恭喜我的員外老師

昨天我也在場

不過待一個多小時就因為實在感到"不堪入目"

而逃離了現場(騎家人借的速克達去陪朋友看保時捷的心情大家可以理解嗎?)

相信再老師的長久經驗與技術加持下
M7必定可以表現出它100%的優異素質

聽說今天一早已經拍完一捲處女作了
真期待呢~~

Just Hank said...

再補一下

昨天感謝老師開心到連我這入門生也可以借來把玩M7這銘機

不過我膽子小...只敢由豆腐手持的觀景窗外偷瞄一下清澈明亮的鏡中世界

美斃了~~

希望多年後我也能入手一台^^